兔子

1•14随笔

明明是中午,

座位在墙边,我面对着墙,

耳边听着同学们嘈杂的声音,

有欢笑,

满是欢笑,

他们打闹着,说笑着,

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有种莫名的冷意,

他们听着歌,

我为什么知道,

我听到了他们放的音乐,

我为数不多的朋友,正在跟别人聊的天,

昨天闹了点矛盾,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

好想逃避,我好想逃避,

我听到了我一模的成绩,

好吧,非常不理想,但又能怎样,

我狡辩的想,要不是填选扣了20分,

我肯定能及格,因为就差两分,

但我知道狡辩没有用,

我心里还有一个声音,

就算是两分,也是真实的,

好累,

听着他们的欢笑,总有种孤单的感觉,

女生们小声的聊天,男生们大笑着打游戏,

听起来无忧无虑,

我怎么就这样,

自怨自艾,

充满着负能量,

其实我原本最看不起充满负能量的人,

我是怎么了,

对什么都没有兴趣,

就算有也是三分钟热度,

什么都有点擅长,

但什么都不精通,

没有办法坚定下来做一件事,

但却忍不住尝试一件新事物,

我到底在说些什么,

我在说什么,我也不知道,

看到些深沉的,总觉得会把自己吞没,

总有种坠落的感觉,

不知道该干什么,不知道要做什么,

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想干,

每天浑浑噩噩的度过,

可能我太过中二,

或许我太过不切实际,

我总觉得逃避一切的方法,

只有一个,就是毁灭自我,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班级里的吵闹,

不,是听着,闭上眼睛,反而能听的更加清楚,

三年半的时光让我熟悉了班里的每一个人,

我甚至能够想象

他们说话时的神情,动作,以及他们下一句可能说什么,

但我总有一种融入不进去的不切实感,

有一种置身事外的的空洞,

或许那叫空洞,

总觉得我们不是一个空间的人,

怎么说,

就是那种微小的存在感,

感觉无论我是否这个班级,一切也都是这样,

这跟我没有关系,这个班与我没有关系,

我不是这个班的一员,我也不是这个世界的一员,

或许我太过中二,我总觉得这一切是虚假的,

能看到的世界不是真实的世界,

人能看到的世界是基于身体才能感受到一切,

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我好想知道,

这或许叫哲学,我也不清楚,

但越想越有一种空洞无力的感觉,这或许是心理作用,

就这样了,

结束吧。

评论

热度(3)